close

感謝啊箜箜的贈送>_________<

「你……明天還會再來嗎?」那是年幼時的我問他的那句話。

 

「嗯,會哦,我保證。」我一直都記得他的笑容,很溫暖很好看。

 

「那說好了!打勾勾。」我伸出手、並跟著他笑了起來。

 

「打勾勾。」

 

 

沒有來。

這天他沒有來見我,隔天也是、之後都是。

所以那天我哭了、哭了很久,希望他回來,因為我一直都在等。 




 

-你-YOU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大叫了幾聲。

 

「……怎麼了?」朋友的目光紛紛投向我。

 

「忘記帶傘。」我指著出了學校門口就會碰到的狂風及大雨。

 

「呃……那妳要不要跟我一起撐?」她拿出傘。真貼心的一句話啊。

 

「沒關係啦……我家不遠的。

 

何況妳跟我家的方向又不一樣。」我說。

 

「嗯……那好吧,妳自己回去的路上小心點。」

 

「謝謝妳。」這表示我又要為難我的書包了。

 

語畢,我馬上把書包頂到頭上,準備挑時機衝出去。

 

 

「欸?」我感覺到有人抓住了我的左手。

 

「妳沒帶傘嗎?」在我視線中的是一個感覺似曾相似的人。

 

「唔……嗯……」因為我有點嚇到所以回答的有些遲疑。

 

「一起撐?」他淡淡的微笑。

 

 

好熟悉。

 

 

「嗯……不麻煩?」我之所以答應是因為我想要知道他是誰、為什麼會那麼的有一股無形的既視感。

 

「不麻煩。」

 

所以就這樣,我沒有麻煩書包替我淋雨,反而是跟他一起走在這平凡不過的街道上。

 

一路上真的很寧靜,因為都沒有人主動開口出聲。

 

一直走一直走,我們彷彿不知曉目的地的樣子,就這樣一直走著。

 

「你家往哪個方向?」來到了轉角,我問他。

 

「左邊。不過先走右邊吧。」他說。

 

「咦?」這話也未免太突然。

 

「因為妳家在右邊,不是嗎?」我錯愕。他怎麼知道我家往右邊?!

 

「你……怎麼知道的?」我感覺似乎要想起一些什麼東西。

 

「因為,我是——」話音未落,突然來個打雷,讓我聽不清楚他說了什麼。

 

可是……

 

奇怪,我怎麼想起了之前不管怎麼想卻一直想不起來的……兒時記憶?

 

「你……」突然感覺淚水有想要奪眶而出的衝動。

 

「我回來了,對不起沒有實現之前的約定。」他帶著憐憫卻又些許哀傷的神情看向我,讓我不知所措。

 

「嗯……沒關係的,因為那天正好是下雨天,所以這次我們也在下雨天見面了……」那個時候我的表情一定是很複雜的吧,難過到想哭卻又只能微笑。

 

「不要哭,我算是有遵守約定了嘛。」他的微笑一如既往的溫暖,令我無法再說什麼。

 

「……好狡猾,不過、這次就原諒你好了。」他幫我逝去了臉上的淚痕,而我給了他一個久違的微笑。



喜歡請給個推哦~!!!>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由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