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憶中的我們

Our memories



「啊──快要來不及了!」我急忙的跑下樓,為的就是準備迎接這美好的假日。

雖然說是美好……但是眼看就快到約定時間了,我便匆忙的跑出了家門,為什麼我今天會那麼的興奮呢?當然是為了是跟多年沒連絡的朋友見面呀!

跑著跑著終於到了跟小儀相約的咖啡店。

 

「呼,幸好只慢了五分鐘。」我氣喘呼呼的說著。

 

就這樣,緩和了情緒後我慢慢的走進店裡,一推開門,濃醇的咖啡香四溢,讓我不由得訝異了片刻,雖然之前也聽朋友說過這家店的咖啡是頗有名氣的,但沒想到親自來到果真如此的不一樣。我慢慢的推開了玻璃門,門上掛的鈴鐺也隨之發出響亮悅耳的聲音。

我隨意的瀏覽了店內的擺設,簡單卻又不失優雅的裝潢讓人看一眼就難以忘懷,不多的桌椅卻能夠適時的裝點出店內的輕巧感,十分的賞心悅目。

然後在這美妙的裝潢下非常奇妙的,我一眼就認出了小儀。果然一切還是沒什麼變的呀……

 

「哈囉,等很久了嗎?」我拉開椅子。

 

「不會,看來妳一點也沒有變。」小儀用著柔和的聲音早一步說出原本是我要說的話。

 

「咦?沒變嗎,我一直認為自己變了很多耶。」坐下之後我慢慢的說。

 

「哈哈,至少常遲到這點是沒變啦。」小儀呵呵笑了起來。

 

首先我們兩個先各自點了一杯咖啡後就聊了起來,聊了很多、聊到了過去。

 

……我們好像從國小五年級開始就一直同班到國中畢業吧?!」小儀喝了一口咖啡後,她說。

 

「這麼說來好像是耶。」我也跟著她喝了一口咖啡,但我果然還是不習慣黑咖啡的苦澀,所以一次多加了好幾塊方糖。

 

「想想以前真的好快樂。」小儀微笑著說。

 

「是呀……我想想……」我試著想回憶從前的我跟她。

 

那個時候……是六下吧,我跟小儀決定了要讀同一所國中,所以畢業典禮上因為高興反而沒有哭呢。當時當然也盼望著國中能夠同班。

而國一開學時,我們也約好了一起上學和一起看分班通知,非常可喜可賀的我們真的同班了,那時我記得我高興到尖叫呢!之後國一和國二的生活也是一直都在一起,所以友情變得更加穩固了。能擁有一個與我那麼投契的朋友,真是幸福啊,我深深的這麼認為著。

直到國三學期中的時候,小儀突然說她有心儀的男孩了,那個時候我好驚訝,馬上問她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他的,結果她說國二的時候,聽完後我在心裡想著:為什麼過了那麼久才跟我說呢?!

可是我不想問出口,因為小儀可能是有什麼理由的吧?所以才不能對我說。雖然我的疑惑無法有個解答,但我還是決定默默的幫小儀加油。

沒想到只有「默默的幫她加油」是不夠的……

小儀喜歡的對象是她們班(當然也是我們班)的人,平時還蠻有人氣的,仔細觀察就會知道有很多女生也喜歡他,我想是因為長相吧?而且他跟小儀站在一起的話肯定很配,這是我活了十五年的直覺!雖然他跟小儀互不認識,但我真的覺得小儀是蠻有勝算的,因為她不管是個性還是樣貌都讓別人無法挑剔,成績也是數一數二的好,所謂的「才貌雙全」一定就是像她這樣的人。所以只要多多說話、聊天認識認識的話…就算是成功一半了……成功一半……

 

不!我錯了。

 

小儀的缺點項目表:害羞、內向、不敢與不認識的人說話、一緊張起來說話都會結巴等等……因此就會知道小儀不敢去問她喜歡的對象的基本資料,似乎連視線也不敢有接觸呢?!

所以我半強迫性的去幫小儀問了一些關於她心儀的人「劉宇興」的「基本資料」。

但是要怎麼問呢……我想破頭也想不出個頭緒,不過受到小儀那無形的氣勢所影響,我就是覺得一定要把「任務」成功才行……嗚嗚我好累。

 

隔天——

 

一到下課,在那些粉絲團後援會還沒到達劉宇興面前時,我就把他拉離了座位。就這樣一拖一拉(?)的,我終於還是把他拉到了頂樓來問話,不對,是完成任務。

 

「呃……抱歉突然拉你來這裡,是因為有些事想請你回答。」我滿帶罪惡感的說了。

 

「幹嘛那麼客氣……什麼事?」呃……看得出來他並不是很情願接受我的訪問。

 

「那個啊……你知道陳珞儀吧?!她叫我問你你的生日、星座、興趣跟……」我欲言又止。

 

「嗯?」

 

「你有沒有喜歡的人……?!」其實這也是我想要知道的問題。

 

「……」他思考了一會兒,之後又是沉默。

 

「妳叫她自己來問我。」最後只丟下這句話,接著便離開了。

 

「什麼嘛……」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我的胸口有點難受。

 

 

「……對不起,沒幫妳問到。」原因也可能是因為我今早的好心情不見了。

 

「沒關係,妳還好吧?」

 

「咦?我怎麼了嗎?」

 

「妳不開心吧,情緒都寫在臉上了。」小儀就只是這樣望著我,卻讓我感到想哭。

 

「嗯……或許真是這樣呢。」我說。

 

「對了!那些問題……劉宇興叫妳自己去問他。」

 

「欸?!」看來小儀非常錯愕。

 

「欸什麼欸,快去呀,再不去就要上課了喲。」我笑著推了小儀一把。

 

「……那我去囉。」小儀用跑的遠離了我的視線。

 

「嗯……快去吧……

啊!忘記告訴她劉宇興在頂樓了……」我自言自語的說著,然後任由淚水緩緩漫過我的臉頰。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由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